close
自台中搭了8:13往嘉義火車~中途在斗六站時轉搭莒光觀光列車9:48抵達~
為何會中途換車,因我是買區間車,因太晚起只好搭下台~
未料是一路上坐沒多久,又被趕起來@@命中率也太高了點~
也許是暑假關係,儘管非假日,怎人還是如此多吶~
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~
於是在被趕了三次後,我決定要中途換車啦~

近十點抵達嘉義站時,真想大聲呼喊我終於順利到嚕~
其實來前還有點給猶豫究竟要不要來哩~
一方面遇mc第二天,另方面天氣之熱呀@@

進入主題:拍了我換車搭的莒光觀光列車~



接著照blog所示,出站後在左側走地下道到中山路-直行到嗔水池-文化路左轉~
明明說約莫十五分即會抵達,從出站到走到文化路感覺走了快半小時吧,好熱啊~
再者,到了文化路,看到的是林森西路,非林森東路呀~
問了路,原來還要往另個方向走~嘉義人還蠻不錯的,果然南部人都很熱情~
就這樣,到了文化路後,要再右走才會走到林森東路1號的檜意森活館(好像路人都沒聽過這吶@@)
好不容易到了,怎感覺跟blog上的不太一樣哩~
看個地圖好了~




我後來才知原來之前的展出已告一段路,目前休館中,暈倒~日後真要先打電話確認~
日正當中,這方位拍的照片完全逆光變剪影>:<
整個好無言~

檜意森活村:日式官舍活化再利用,包括六大主題區:林業資料館、農業精品、特色商店、
檜果原宿、木材藝術及美術藝文等,民眾可藉此認識當時嘉義繁榮的林業歷史~
也可體驗居住在日式木造建築,享受難得的檜意~













接著走到對面的農業精品館(一樣沒開放,暈倒)不過外觀挺特別的~







阿里山鐵路北門驛-共和路482號(在一家叫美好理髮店的巷子內)
阿里山鐵路的起點車站,日式風~



















色彩繽紛的火車~







走出來時有間"玉山旅舍咖啡"這也是部落客推建的!
只簡單拍了外觀,實在太熱啦~下次有機會再造訪啊~



接著在徒步過程中,很難不發現這"鐵道藝術村",佔地廣大~
回程時,就進去瞧瞧嚕~
果不其然很不錯耶,很多東西可拍,但時近中午,又熱又餓,免強拍了也算不少照片~
過去是嘉義最重要的民生物資貨運轉運站,而現在這裡是藝術展示與創作區~










好熟悉的場景,與彰化扇形車站略有異曲同工之妙~
差別在嘉義供參觀用,而彰化則是全省唯一仍在使用的360度車頭迴轉處~













連外觀圍牆邊都有的特殊景象~



真的很特別的地方耶~
喜歡火車的朋友們,肯定不能錯過的好點~

下次想去有個叫"蘭潭"的地方~感覺很不錯吶~
嘉義還真的個不錯的景點~
名之為火車故鄉、地點實至名歸呀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z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